日常诈尸

  Vanilla  

今日有雪(结局)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

王杰希对于灵魂出窍这种事情似乎已经习惯了,从他在手术室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拖回身体里,再到他回到病房莫名其妙的再次脱离身体,王杰希觉得可能等他醒来他那出生时惊动大师们前来观望的奇特眼睛真的要发挥他真正的作用了,虽然前二十几年只是个摆设,不过他出生时候有位隐世高人曾说过王杰希天赋异凛是个难得的奇才,其实就是神棍里加了buff的天才而已,鬼眼神探神马的,听着都好带感啊,虽然他现在是只阿飘。

开了金手指的王杰希现在很郁闷,为什么他刚才还没来得急吐槽,随随便便就把他嫁出去的叶修,(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哦)就听到喻文州深情的告白,说实话他真的被狠狠的感动了一把,因为他从未想过喻文州是真的很喜欢他,对于之前喻文州的所作所为他只当是喻·变态·文州把他当成比较有趣的玩具而已,毕竟他从黄少天和叶修那里可听说了不少关与这只病娇鱼的变态故事,不过他的这些想法在看到手术室外喻文州破碎的表情时彻底颠覆了,那么一瞬间他很心疼喻文州,他想喻文州这种人,不会轻易喜欢上某个人,却会在喜欢上某个人之后倾覆所有。他开始踟躇,彷徨,似乎有什么在他心底漫出枝桠,然后,现在一种异样的情感肆无忌惮的迸发,紧紧地缠绕着他的心脏,想要剥离,却又那样的疼,他鬼使神差的飘到喻文州面前,俯下身,轻轻的一吻,有什么东西在两个人心底慢慢流淌,喻文州感受到一阵轻风,“杰西?”床上的人依然没有丝毫苏醒的痕迹,喻文州心里泛起一丝酸涩,而此时身为一只阿飘的王杰希正红着脸把头埋在喻文州怀里,王杰希庆幸,还好这只病娇鱼看不到我。于是王杰希十分淡定的飘起来坐到病房的沙发上,郁闷,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身体里。

……

叶修处理完陈诚的事情回到医院,推开门看到喻文州握着王杰希的手深情注视的王杰希发呆,完全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到来,叶修环顾一周,愣了愣,把刚想踏入病房的脚收回,关上门,心想一定是收拾陈诚那小子太累了,于是重新拉开门,然后看到沙发上熟悉的影子,又关上门,一定是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三秒后叶修重重的推开门,看着沙发上和床上一模一样的身影,惊悚到怀疑人生。

喻文州在叶修第二次开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喻文州奇怪的看着叶修“你干什么?”

叶修揉了揉眼睛定定的看着沙发上坐着的王杰希,喻文州更加奇怪的看了看叶修死盯着的方向,什么也没有,“怎么了?”

叶修觉得王杰希真是个神奇的存在,无时不刻都在颠覆着他的世界观,叶修指指沙发“你看不到?”

喻文州看精神病一样看着叶修“看到什么?”

叶修“……”难道是我眼花?

坐在沙发上的阿飘·王杰希凉飕飕的说“血缘这东西还真可怕。”

叶修听到王杰希的声音瞬间瞪大了双眼,王杰希飘过来,叶修觉对没有看错,是飘过来,叶修看了看王杰希的腿,透明的,叶修差点昏厥过去,“大眼儿你是死的还是活的?”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死的。”

叶修扑到王杰希病床旁“还有呼吸。”

王杰希“……”

叶修调侃“你居然还真有当神棍的潜质。”

王杰希“……”

喻文州站在旁边看着叶修对着空气说话,觉得叶修可能需要接受精神治疗。

喻文州露出和善的微笑,“你很吵。”

叶修“……”

叶修十分有眼力价儿的退出房间,阿飘·王杰希飘出去站在叶修旁边,叶修问“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了?”

“不知道,被推回病房的时候又被弹出来了。”王杰希说。

“又?别告诉我你还有灵魂出窍的本事。”叶修觉得自己三观又被刷新了。

“第一次是在手术室里。”王杰希说。

叶修似乎回想到了什么,悲伤的情绪在他眼底流淌过,“那你是怎么回去的?”

“不知道,好像被一股很奇怪的力量拉回身体里。”王杰希回忆说。

叶修一本正经的说“我觉得我应该给你请个大师来。”

王杰希“……”

然而叶修是个绝对的行动派,第二日,叶修请来了一个穿着十分奇葩的“高人”。

王杰希趴在叶修耳边说“你请来的怎么像个神棍?”

叶修科普道“张天师可是茅山道士第一百零八代传人,号称可以呼风唤雨,下通阴阳的高人,我可是走了不少门道花了重金请过来的。”

王杰希凉飕飕的说“我怎么觉得越看越像骗子。”

“啧,能找到高人就不错了,别吹毛求疵了,人家可是有天师执业证的。”叶修说。

王杰希“……”天师执业证是个什么鬼?不是茅山道士的传人吗?

张佳乐一顿神忽悠,喻文州的脸越来越黑,王杰希站在一边看戏。

喻文州微笑“大师,找你所说杰西是因为魂魄没有归为才这样一直昏迷不醒的,那大师能看出杰西的魂魄现在在哪里吗?”

张佳乐信誓旦旦的说“那当然,本天师可是开了天眼的,不过我们是不是……”

喻文州立刻会意“价钱好说,只要大师能让杰西醒过来,花多少我都愿意。”

张佳乐笑笑“爽快。”张佳乐比了个手势,喻文州点点头。

王杰希吐槽“不是吧,这只变态鱼居然也信这套?”

叶修小声说“看来这大师是真的有本事啊。”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不是无神论者?”

叶修侧目“我在看到你之前确实是无神论者。”

王杰希乖乖看戏,大师突然转向叶修“咳~你看这么多人担心你,你就赶紧回你的身体里去吧。”

王杰希瞪着眼睛一脸惊讶的看着张佳乐,这人不会真的能看见他吧。

王杰希做了个鬼脸,张佳乐毫无反应,王杰希伸出手在张佳乐眼前晃晃,张佳乐迅速后退了一步,王杰希摸摸下巴,对叶修说“他好像能感受到我的存在,但是看不到我啊。”

叶修看向张佳乐“还算是有两把刷子。”

张佳乐笑笑“那当然我可是茅山道士第一百零八代传人。”

“那大师有办法让杰西的魂魄回到身体里吗?”叶修问

“当然。”张佳乐自信的笑笑“不过我需要叫我搭档来协助我。”

“好,那就有劳大师了。”叶修说。

……

凌晨一点,真·天师·张佳乐带着他的搭档来到王杰希的病房,下午的时候喻文州和叶修已经按照张佳乐的要求买来需要的物品,阿飘·王杰希静静的待在一旁,突然他注意到一道强烈的视线,王杰希抬头迎上和张佳乐一同前来的那个人的视线,王杰希略带友好的笑笑,那人有些奇怪的看着他,王杰希没回应那个人的眼神,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人拍拍张佳乐“乐乐,床上那人的魂魄就在屋里。”

张佳乐点点头,小声说“我也感觉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不到。”

那人诧异“看不到?”张佳乐也算的上是资质上乘的天师了,他都看的到,为什么张佳乐看不到?

张佳乐有些奇怪了看了眼孙哲平“大孙,你不是能看到吧?话说不应该啊,你既然都能看到,我为什么看不到,还有我跟你说啊,我觉得那个叶先生好像也看到哦,我总看他自己一人自言自语,这人不会是有鬼眼吧。”

孙哲平皱皱眉,觉得事情有些蹊跷。

张佳乐准备好东西在王杰希床头点燃犀角,喻文州闻到一股异香,有些恍惚,突然他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站在墙边,“杰西?”喻文州的声音里有些激动,张佳乐也看到了那个模糊的影子,嘴里不知念着什么,阿飘·王杰希像是被什么牵引着向张佳乐的方向飘过去,就在王杰希接近自己身体的时候,突然停下来,张佳乐继续念着什么,王杰希在靠近自己身体的那一刻像是被什么东西牵扯,王杰希似乎感觉到一丝疼痛感,灵魂快要碎掉的剧痛,叶修察觉到王杰希的不对劲,走过去,孙哲平也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乐乐,先别念了,他好像有点不对劲儿。”

张佳乐停下来奇怪的看着眼前模糊的影子,“你们看到的影子是什么样子?”

叶修诧异“影子?”

孙哲平也心生诧异,张佳乐不可能在借助外力的情况下还看不清灵魂本身的模样啊“我看到的就是他本人的样子。”

张佳乐看看孙哲平眼里闪过一丝不确定“我的眼睛是不是坏掉了?”

孙哲平拍拍张佳乐脑袋“怎么会?你昨天不是还和李轩一起打牌来着?”

“额,也是,可是为什么我看不清他?”张佳乐觉得有些奇怪。

“我也看不清杰西的样子,只能看到一团影子。”喻文州说。

叶修摸摸下巴“怎么回事?”

王杰希终于平复下来“好像有什么东西阻挠我回到身体里。”

孙哲平诧异“你居然还会说话?”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我不会说话,难道还是个哑巴吗?”

孙哲平赶紧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一般魂魄是不能直接和人交流的。”

王杰希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大概我是个特例?”

“不对,为什么你们能听到我却听不到?”喻文州有些着急。

“我也听不到。”张佳乐说。

“难道和脑电波频率有关?”王杰希摸摸下巴说。

“有些人阳气不足阴气太重也会看到阿飘。”张佳乐说“但是大孙可是纯阳体质,要他看到的魂魄除非是厉鬼,可是这人只是魂魄离体,不应该有这么重的阴气啊。”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

叶修问道“可是为什么杰西的身体会抗拒接受他的魂魄?”

“第一种可能,这个人已经死了,但是他还有呼吸这个可能不大,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什么外力阻挠了他的魂魄回到他的身体里。”张佳乐解释道。

“外力?”喻文州疑惑的看向张佳乐。

“这人不会是道上的人吧?”张佳乐有些惊奇的看向叶修和喻文州,毕竟阻止让魂魄离体并阻止魂魄进入身体的也只有那些有些道行的人办的到。

叶修摇摇头“不是。不过他出生时确实有大师来过说杰西是当神棍的奇才,不过当时我们只当是说笑了,一个小孩子能看出什么?”

“这你就理解错了啊,有些人一出生的体质就和别人有所不同啊。”张佳乐说。

孙哲平注意到王杰希的眼睛突然恍然大悟“他的眼睛不太一样。”

“大小眼?”叶修觉得有些好笑,喻文州狠狠地瞪了眼叶修,大小眼也可爱,我家杰西最可爱。

孙哲平暴汗“不是,我是说他可能是阴阳眼。”

“我去,有生之年居然让我碰到一只活的,咳咳,虽然现在已经半死不活了,话说这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不是说有阴阳眼的人从出生就会遇到阿飘,体质阴寒,活不久吗?”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睛一定是出了问题,不然这么大块宝物放在眼前他怎么会看不到?

叶修“……”这大师怎么看着有点不靠谱啊。

喻文州正经道“杰西看不到阿飘。”

“啊?怎么会?有阴阳眼看不到阿飘?”张佳乐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叶修来了下实锤“他确实看不到。”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水洗了,“这么奇葩?”

王杰希觉得他们有点跑题了有没有?现在难道不是要解决我怎么回到身体里的问题吗?

孙哲平正经道“也许是什么人用了什么方法把他的阴阳眼封住了。”

王杰希十分感激的看向孙哲平,有个正常人真是太幸福了。

“有什么人这么厉害,要我说能做到这件事情的人一只手都数的过来,而且还要算上已经云游的那两个老头子。”张佳乐觉得可能性不大。

孙哲平继续正经的说“也许借助了什么外力?”

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有一块石头自小就带着,会不会是那个的原因?”

叶修也想起来“那个好像还是那个什么大师送的生辰礼物吧。”

王杰希点点头,张佳乐站在一旁“你们在说什么呢?”犀角熄灭最后一点火光,王杰希的影子瞬间消失,喻文州心里一空“杰西……还在吗?”

王杰希飘过去看到喻文州眼里痛楚有些不忍心的说“我在。”可是喻文州听不到,叶修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孙哲平也有些触动,“那块玉佩还在你身上吗?”

“还在。”王杰希语气里有些低沉。

叶修走到王杰希病床旁,从王杰希脖领挑起一根红线,红线末端坠着一块黑曜石,渲染出的墨绿色散发着神秘而又诡异的色彩,张佳乐眼前一亮“我去,宝贝啊。”

叶修把黑曜石拿下来的瞬间,王杰希被一股力量拉扯着,然后陷入一片黑暗。

叶修看到王杰希的阿飘形态突然消失一愣“怎么回事?”

孙哲平说“他应该已经回到身体里了。”

叶修放下心来“这石头怎么回事?”

听叶修说完事情经过,张佳乐若有所思的看着手里的黑曜石“要我说这黑曜石应该是辟邪之物,他之前在手术室的时候灵魂出窍可能是一种死亡征兆,但是或许是因为强烈的执念,他又回到了身体里。黑曜石是后来带到他身上的吧。”

喻文州点点头“因为叶秋说这块石头是杰西的护身符,所以……”

张佳乐点点头“这块黑曜石在戴到他身上的时候产生了一种保护机制,所以把他的灵魂又弹了出去。”

孙哲平接着说“不过我觉得你们最好在他醒后继续让他戴着这块黑曜石,这块黑曜石是难得的宝物,对于他特殊的体质也有保护的作用。”

叶修点点头,递给张佳乐一张卡,张佳乐一愣,心道好家伙,黑卡够壕的,不过张佳乐没有接过那张卡,“给我开始开的价格就好。”

叶修楞了一下笑道“好吧。”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VIP卡,张佳乐接过卡,叶修谢道“有劳大师了。”

“没事,没事。”张佳乐笑笑。

……

王杰希不知道他向下坠了多久,突然一道白光打在他身上,身体里似乎有一道暖流缓缓流过,他有些艰难的动了动手指,守了一夜的喻文州立刻察觉到王杰希的动作,眼里闪过一丝兴奋“杰西?”

王杰希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挣扎着睁开眼睛,阳光打在眼睛上有些刺眼,一滴温热的液体从眼角划过,或许是重生的喜悦,又或许是因为见到了那个一直守在他身边的人,王杰希动了动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太好了。”喻文州抱紧王杰希,王杰希努力抬起自己无力的胳膊搭在喻文州身上“谢谢。”谢谢你把仅有的温柔都给了我,谢谢你一直守在我身边,谢谢你没有放弃我,谢谢你,我想我大概已经喜欢上你了。

Fin.



一开始只想写个上中下来着后来有点兜不住字数了o(╥﹏╥)o

不过还好终于写完了,这里算是我些这篇初心的正式结束

但是……给你们讲个鬼故事,我真的写了个all王的后续,但是这篇真的是今日有雪的结局,后续部分完全是我突发的黑暗脑洞,就像我本来在攻略主角却不小心打开了第二条世界线,所以,我背锅跑了……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