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杰希大神生贺文】夏季末的花

#我是一只小白,不会排版😂
#提前祝贺杰西卡生日快乐
#情景设定在民国时期
#主方王,叶神一小段单箭头大眼,给喻黄撒了点糖,HE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首歌引发的脑洞,歌词附在最后
(1)
是雨,少年坐在窗前,百无聊赖的望着窗外的天空,雨水打在长廊上哗哗作响,远处传来年轻人的银铃般的声音,少年抬头便看见了一抹白色,便故作娇嗔道:“小老师,你总算是来了,你可知我等了你多久?”末了还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王杰希无奈道:“午后雨大了些本是不来的,想你这厮明个定会耍皮,便走了来。”
方士谦继续无赖道:“小老师,小老师,你看这雨都要停了,你若今日不来,明日我便不要你再回去。”
王杰希摇摇头无奈道:“就知你如此。”
方士谦轻轻的牵起王杰希的手轻轻道:“杰希,我们出去走走吧。”
王杰希望着方士谦的眼睛,似倒映着那一人一辈子,长廊外雨还在下,打湿了院子里新开的茉莉,仿若间,一丝丝淡淡的幽香弥漫进了两个人的心里......
王杰希微微的牵起嘴角对方士谦笑道:“那便出去走走吧。”似是想起了什么牵起的嘴角慢慢放大了些。
“小老师,今日心情可是比往日好些?”
“怎么?很明显吗?”王杰希道。
“小老师笑起来很好看。”方士谦温柔的望着王杰希说到。
王杰希淡淡的笑,士谦,你可知我多希望把我最美好的样子留在你的心里,罢了,“明日......你便要走了吧,我......”
方士谦轻轻的揽过王杰希深深的望着他的眼睛,“等我回来”
仿佛说着什么誓言一般,王杰希只是回望他微笑着“好,我等你,不管多久,我等你。”
两个人在雨中相拥,然后分开,肩并着肩在花间小径碾转着,方士谦回身看向王杰希,还是那一身白衣,总是一尘不染的样子,似是流落凡间的仙氐,一片素清。方士谦想,大概我初遇你时便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你,若君不离,我便不弃,杰希,我想和你一辈子呢……所以等我,我一定会回来。
雨停了,那一抹素白似是更明亮了些。
(2)
又是一场骤雨,一到这绵延的雨季,日子似是又难过了些,王杰希望着窗外的雨,心里被这雨弄的凄凉了些,那人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留了洋肯定又学了不少新花样吧,想着便又勾起一丝嘴角无奈的笑笑,明年,那人便要回来了吧,终于……要见面了呢,好像有什么暖暖的东西正在他的心里慢慢发酵起来……
老旧的房门发出铛铛铛的声音,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
门外响起一个年轻的声音,“先生,叶先生今个生辰,时间不早了,怕是您忘了,已经派人来催了。”
王杰希起身拿起桌上的礼物,想着那边宴会应该已经结束了便开门随着叶修派来的人去了。
叶修宅邸
喻文州看着叶修已经转了第十几个来回儿了,想罢定是生日宴上没看见王杰希派人去催了这会儿正急着等人来呢,也便没去打搅就静静的看着,喻文州突然有种现世报的感觉,叶修虽不是什么正派人士,但是这些年来也算混的风生水起,遇事定是风轻云淡,何时这般坐立不安了。
“喂喂喂,叶不修,你都转了几十圈了,你不累我看着还眼晕呢,你就这么急着见王杰希,知道的你在等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等着见心上人呢!”那边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开始怼叶修。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赶紧堵住了自家那位的嘴,转头对叶修说:“杰希本就是喜静的人,宴会没来怕是已经做好了打算,你的人不是已经去了,外面雨大,估计路上要是费些时间的。”
说罢便看见一身白衣出现在宅子门前的路上,“也难怪你对他这么上心了”喻文州意味深长的道了一句。
叶修完全没在意喻文州的话刚想迎上前去,黄少天的声音传了出来“哟哟哟,王杰希你可是让我们好等啊,叶修那个不要脸的都要把大门看穿了,你要是再不来叶修可是要绕着院子转了。你看他等你那样跟等…呜呜…喻文州你捂我嘴干什么?”
“少天,闭嘴,乖”*^_^*你没看见叶修脸都黑成锅底了吗,喻文州默默的想。
叶修瞪了一眼黄少天迎上王杰希本是想责备一下他结果看到王杰希的时候那一股子气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大眼,你还记得今天是我生辰不?怎么这么晚才过来,外面雨好大,你有没有被淋到啊?我等了你好久呢?”
王杰希看他小孩似委屈的表情微微笑道:“多大的人了还跟我撒娇?给你的礼物,路上下雨耽搁了些,不是还能一起吃个饭庆祝,不晚。”
叶修忽的笑了“对,不晚。”遇见这人多少年了呢,十年?回想起曾经一起经历过的种种,以前总觉得这人和他们这群人格格不入,这人总是那一副孤芳自赏的样子,可是,骨子里透着的那一股子倔强劲儿,真是不得不让人想仔细观摩品味一番。
“叶不修,看你那小媳妇样,真丢人”
黄少天忍不住怼叶修一句。
“谁是小媳妇谁自己知道!”叶修回道。
“你...你...你才是小媳妇你全家都是小媳妇……哼!”
“少天,乖,我给你当小媳妇”喻文州微笑道。
“哼哼~还是文州对我好”黄少天瞬间变成大型犬似的依在喻文州身侧。
“你就惯着黄少天吧……”叶修愤然觉得忘记带墨镜被闪到了。
“我喜欢。”*^_^*
“杰希,走我们去吃饭,让他们秀,就让他们自生自灭好了。”叶修拉着王杰希往餐厅走。
餐桌上
叶修四处找着话题和王杰希聊,从谁谁家干了一笔大买卖到哪哪又爆发了战火,王杰希只是对着叶修微微笑,偶尔应两句,罢了,叶修想,毕竟不是他等着的那人,怎样的讨好也不能入了这人的心,也好,那人不回,我便能多护着人一些时间,即使他心里住着的那人不是我,我也依旧爱慕着这人,没缘由的,无关乎这人爱不爱我,我也爱着他,这样看着他,对我而言,也是极幸福的。
是夜,“杰希,我送你回去吧。”叶修望着他轻轻说,“好。”王杰希只是淡淡的答。
“叶不羞这是栽了啊。”黄少天望着前面走出去的两个人嘟囔道。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守护着那个人也是一种幸福啊。”喻文州望着那两个人轻轻的对黄少天说。
“那为什么你要和我在一起?”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喻文州问。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的眼睛好似要把这个人硬生生的刻在心里“因为......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彼此相爱,我想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喻文州想大概他这一辈子的耐心和温柔都用在了黄少天的身上,不然,他怎么可能这么爱着他。
黄少天轻轻的轻轻的吻了喻文州的唇“是啊,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彼此相爱,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
“走吧,我们回家。”*^_^*
“嗯,回家。”
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3)
雨后的茉莉很美,像那个人那般美。每当看到这满园的茉莉就会想起那个人,那个人怎么样了呢,不知道他有没有想他,不过我是很想很想你呢,小老师,我回来了,我好想你,我想立刻去见你,可是为什么他们说好久没都有你的消息了,为什么我去你家找不到你,小老师,你说过……不管多久,你都会等我,可是为什么我找不到你了呢?我听说了,叶修那个家伙在我不在的这几年总是对你献殷勤,我去了喻文州家,黄少天那个家伙说你和叶修那个家伙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小老师,王杰希,说好的,我们说好的,你会等我,不管多久,你会等我回来,你为什么要走?我好想你,我要失控了,我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我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如果我想叶修那样为了你放弃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失去你,可是现在我没有你我要怎么办?我不能失去你所以我决定去找你,不管你爱不爱我了,我也想看看你,因为我还爱着你。
又下雨了,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候我真的给小老师添了不少麻烦呢,可是我好喜欢好喜欢小老师,我不是故意气小老师的,我只是想引起小老师的注意才会跑出去的,我好喜欢小老师撑着伞在雨中来接我的样子,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我又去了喻文州家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去他们家了,今天黄少天格外的安静,安静的不像他,喻文州的脸色也格外沉重,小老师,喻文州终于说了关于你的事,喻文州说你去了N市,小老师你知不知道那里很危险,你为什么要去那里,喻文州说你去了前线,可能你那么瘦弱,我抱你的时候都舍不得用力,为什么你要去那个地方啊?喻文州说,叶修是为了你一起去的,前些天叶修来信说前线战况不好被敌人偷袭了治疗营……你……失踪了……
王杰希……我要去找你了,我知道你最喜欢我对不对,所以叶修找不到你,喻文州也找不到你,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4)
方士谦走的时候没有理会父母的阻拦,只是深深的望了一眼园里的还没开的茉莉。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送行,黄少天只是一直嘟囔着让他一定要把王杰希带回来,毕竟他等了这么多年。喻文州什么都没说只是送别了方士谦便带着黄少天回了家。他知道,方士谦一定会把王杰希带回来了,毕竟……这是他一直等待的那个人。
前线真的很混乱,战火是一触即发,方士谦不敢放慢他的步伐,他遇到了叶修,看着叶修不甘的眼神,他便知道小老师没有违约,他一直在等他,一直……
“我们已经找了两天一夜了,一直在找可是……你知道在前线失踪这么长时间意味着什么”叶修说着突然感觉有些绝望。
“小老师不会有事的,他还没履行承诺,他不会有事的……”方士谦定定地说。
叶修苦笑。
方士谦一直在王杰希失踪的地方寻找着那人的踪迹,哪怕是一点点线索也好,他不知道怎么度过的这些日子,每日只是在尸体和残骸中翻找,他已经没了往日的那般风采像是一个疯子,衣服和脸上沾满了血渍和灰尘,他不停的寻找,他知道那人不会不等他,那人舍不得……
经历了几个烈日炎炎的日子,天终于开始阴霾下来,又是雨,淅淅沥沥,方士谦已经精疲力尽,他垂着头,肩膀有些耸动,脸上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
“士谦?”
他猛然抬头,还是那一身白衣,如初见时那般美好,时间好像静止了然后飞速倒退“我叫王杰希,今天起就是你的老师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方士谦,我们差不多大吧我才不要你当我的老师。”
那年,也是个雨天吧,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杰希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少年的眼里映着繁星,那时方士谦想,那个人的眼睛好美,那就是我想要一辈子的人啊。只是,那时,王杰希不知道。然后那人成了他的老师,真好,他这样想,再然后他们一起成长面临了第一次的分别,他不想离开他的小老师可是如果不离开家里便要小老师离开永远见不到他,最后他走了,还没来的及根他的小老师说他喜欢他他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他想着想着,
那人好像走过来了,我在做梦吧,可是这么美好,方士谦这样想如果真的有如果我不想从这梦中醒来,然后对那人说“小老师,王杰希,我心悦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嗯,我知道,我也喜欢你,想要和你一起一辈子。”那人笑着说。
所以这一定是梦吧,小老师,我又梦见你了,你答应我了,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你不能反悔了。
茉莉花开罢,待一故人来。
(5)
“回吗?”叶修尽量平静的问,可是发抖的手还是出卖了他。“王杰希,我能抱抱你吗?”叶修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
“嗯。”叶修紧紧的抱着王杰希叫着他的名字“王杰希,你活着,太好了!”
“嗯,我还活着,真好。”
方士谦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他想他真的好想再看看他的小老师啊,可是……
“怎么,睡了这么久还不愿意醒了?”一如既往清澈的声音。方士谦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大概是他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了吧。方士谦起身仅仅的抱着王杰希,虽然这些日子疲劳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过来,但是这不算什么,有什么比抱紧眼前的这人更重要呢?
“抱够了没,抱够了,我们回家。”
“嗯,我们回家。”方士谦有些闷闷地说。
“士谦?你哭了?”王杰希突然有些好笑道。
“才没有。”方士谦松手王杰希起身发现方士谦还拉着他的衣服问“怎么?”
方士谦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问“小老师,咳咳,你说的话还算不算?”
“哪句?”
“就是喜欢我想和我一辈子的那句。”
王杰希坐在方士谦面前很坚定地说“方士谦,我喜欢你,想和你一辈子。”
“小老师,王杰希,我喜欢你,杰希,我好喜欢你,杰希,我不能没有你,我想和你一辈子,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嗯,回家吧。”
“嗯”
(6)
一个月后,又是一场小雨,庭院里的茉莉开了,那般美好,一如他们。
“小老师,我们出去走走吧。”
“嗯”
两个人并肩而行,王杰希举着伞望向方士谦,问“士谦,为什么这么喜欢下雨天散步?”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眼,说:“因为我很喜欢小老师雨中这般美好的样子。”
像雨后的茉莉那般美好。
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
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
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
少年眼睛里繁星啊
他把时光洒在长廊下
低头寻找跳跃的梦啊
纯白的茉莉香绕着霞
少年发上花醉倒啊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犹记少时避雨下
忽闻旧人家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小园深沉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
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
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
少年眼睛里繁星啊
他把时光洒在长廊下
低头寻找跳跃的梦啊
纯白的茉莉香绕着霞
少年发上花醉倒啊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犹记少时避雨下
忽闻旧人家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小园深处泼了茶
满怀故事里都是夏
多少日子
他在窗前张望
一树的蝉鸣走过呀
多少年
他坐在月光下
纯白色岁月拥抱他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